爱炸毛的狮子

听说,花都可以遇见果实了,可是我还没能遇见你

当花爷知道了黑瞎子在哑巴村的“艳遇”

前情提要:本人是很早以前看的盗笔,没有看过重启的原著,只看了更新到上周的电视剧(会员),所以如果人物有ooc或者和原著冲突的地方,请海涵。脑洞来源于每次看到瞎子和哑女在“哑巴村”的剧情时,总有人手动@小花,所以我就想写这么一篇文。

谢家大宅,花爷一边慢条斯理得擦着行头,一边听着手下给自己汇报几个堂口最近的生意。

  突然,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响了。花爷挥挥手,手下识趣得退下。

  “喂,小邪,什么事儿?”

  “喂,小花呀,我现在在哑巴村,和胖子还有小哥在一块儿,我们下一步可能要去雷城……”说到这里,那头的声音突然停了,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过后,吴邪压低声音悄悄说,

  “我怀疑我二叔有事情瞒着我,你能不能帮我去查一下,一个叫母雪海的人,还有我二叔三叔年轻时候的事情,哦对,主要是当年考古队一起下南海王墓的事情……”吴邪压低声音,悄悄说。

  “哦?你终于发现你家的二叔三叔都喜欢给你编睡前故事了?根本不用怀疑,你二叔肯定有事情瞒着你。但是,我为什么要帮你查?”小花笑着调侃。其实不用吴邪说,从瞎子接到吴家二爷的委托,小花就开始调查了,当年的事情显然没有这么简单。

  “这样,我和你说,瞎子在我这里。”

  “关我什么事?你打死好了,反正是你师父。”

  “嘿嘿,打死这个事情还是交给你好了。我告诉你,瞎子在这里过的可逍遥了,简直艳遇不断啊。下到十七岁花季少女,上到七十岁老妪,那简直是辣手摧花~哎,你不知道,那英雄救美的事迹搞得人家如花似玉的姑娘死心塌地,主动投怀送抱啊~啧啧啧,小花啊,你是不是马上要改名叫小草了?”

  “……”小花依旧微微笑着,只是这笑容怪瘆人的。

  “小三爷,小三爷,二爷找你。”远处有人喊着。

  “哎,就来!”吴邪抬头高声答应了一句,然后低头对着手机,语速飞快,“小花,不说了,我挂了,我交代你的事儿,拜托了啊。”

  小花挂了电话,随手打开了俄罗斯方块,一边玩一边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。

  片刻后,放下手机,拂一拂衣袖,向门外走去。

  



  三天后,小花查到了当年考古队的人事档案和当年的行动汇报以及相关论文。乍一看没什么特殊的地方,仔细翻看却有很多疑点和线索,小花打算整理一遍到时候和吴邪一起分析分析。正在翻看间,手机又响了,因为是私人手机所以小花看都没看直接接了起来。

  “喂,吴邪,我……”

  “花儿,这么久不见,怎么张嘴就是我徒弟?看来你们私下里联系很频繁啊。”黑眼睛靠着村里的草垛,悠闲得和他家花儿聊天,不知道自己已经被自家徒弟卖了。

  “什么事?我这忙着呢!”

  “哎,花儿,这么久没见了,你不想我吗?我可想你了。”

  “不想!我觉得你在那儿应该过的很滋润吧,用不用我给你打点钱啊?”

  “哎,自家媳妇就是好,钱就不用了。有件事儿请你帮忙。”

  “什么事?”

  “帮我治一个人呗,哑巴。不是基因的问题,我问过他哥,小时候能讲话的,后来发生了点事儿……”

  “好。”瞎子还没说完,小花就答应了。

  “??就答应了?你不问问是谁?”黑眼睛有些诧异。

  “还用问吗?你的情儿呗。”小花凉凉得说,“不过要我说啊,这病让我治不如让你治,你看哑巴张也是吴邪给治好的。”

  “哎哟喂,我的花儿爷,我哪来的情儿啊,我对你那可是天地可鉴,日月可昭……等等,花儿,你不会是吃醋了吧?”

  “滴滴滴滴滴……喂,花儿,喂?”黑眼睛站直了,看着被挂断的电话,不仅不生气,甚至还笑得很夸张。悠悠然往回拨,根据他的经验,往回拨17次,大概能获取第二次被接通的机会。果然,电话在17次的时候被接起了。

  “干什么?你有完没完?”

  “花儿啊,你什么时候来这里啊?”

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要过去?”

  “吴邪给你打电话了吧?哎,发小就是好啊,一只穿云箭,小花儿来相见。”

  “三天以后吧,我要准备准备。”



  两天后,哑巴村。

  几辆重型越野车从四面八方包围了哑巴村。二叔留下的手下被重火力压制,全然没有还手的余地。

  村子里。

  “小三爷,我们撑不住了!你们赶紧往里躲一躲吧!”密集的枪声中,二叔的手下对着后面喊。

  一墙之隔的地方,胖子和吴邪猫着盯外面的情况。

  “他奶奶的,这姓焦的这次真下血本,这么多火力!胖爷我让他们瞧瞧厉害!”

  “胖子!”吴邪拽住了想要冲出去的胖子,“这“哑巴村”这么多年在这里,有本土优势,易守难攻,我们目前就这么躲着,他们的子弹支撑不了多久。现在保护好本土的村民,他们比我们知道的多得多。”

  “得咧!胖爷我这就去。”

  一阵枪林弹雨之后,对面终于偃旗息鼓。开始派前锋部队向里突进。

  吴邪听着没了枪声,刚露出一个脑袋想看看情况,前面的掩体上就出现了一溜的子弹,吓得他立马缩了回去。

  “怎么办?小三爷,我们支撑不住了。他们有狙击手,我们不敢冒头,而且似乎还有一个专门针对小三爷你的,你千万要小心啊!”二叔的手下兢兢业业得恪守着二叔交代的命令,保护好小三爷。

  先锋部队终于进村了,眼见着马上就要找到他们的藏身之处。与此同时,不远处的山坡上,江子算死死得盯着瞄准镜里刚才吴邪冒头的方向,眼里布满了红血丝。脑海里回想起姐姐阿宁出发前鲜活的身影,只觉得一股血冲上脑门,牙齿恨得发痒,双手都不自觉有些颤抖。他抓起旁边的一根树枝咬在嘴里,努力让自己保持镇定,等待最佳的时机。

  终于,吴邪等人被焦老板的人发现了,脑袋上顶着枪一步一步走出了掩体。江子算狙击枪的准心瞄准了吴邪的头,又慢慢下移到心脏。正准备扣动扳机,千钧一发之际,林子外面忽然传来一声尖锐的哨响,划破了这诡异的宁静。

  一下子,空气里像是拉起了无数根紧绷的弦,众人都不敢妄动。雇佣兵们不明所以,吴邪却笑着闭上了眼睛。

  雇佣兵们眼前一片亮光,紧跟着闭眼已经来不及了,手下一松,吴邪就势一滚,躲到了早先看到草垛后面。高处的江子算也被瞄准镜里剧烈的白光闪花了眼,等到再回过神的时候,局势已经转变了。另一批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人完全控制了局面。

  打头一辆suv上下来一个人,粉衬衫黑裤子,干净利落,气质倒是文质彬彬的。所到之处,手下都尊称一声“解九爷”。

  “嘿,小花!你怎么来了?你这来的可真及时!”吴邪从草垛后面探出脑袋打招呼。

  小花笑笑,顺便从他脑袋上拿走了一根翘着的稻草。

  

  危机解除,大家都坐在村里的长桌上讨论情况。

  “嘿,花儿爷,你这可真是天降奇兵了嘿,胖爷我佩服!”胖爷朝着小花竖竖大拇指。

  小花笑笑没说话,环顾一周,发现少了很多人,当然也没有那个贱兮兮得带着墨镜的人。

  “我二叔带着手下去地下河了,我和胖子在下去之前被二叔和瞎子联手算计,被留在上面了。”吴邪看出小花的疑惑,主动解释。

  “嗯。”小花眼神示意吴邪,“你让我查的事情,我查到了一些眉目。人太多,稍后说。”

  吴邪点点头,表示收到。

  “哎呦,吴邪,你说说你二叔,为什么不带你。连瞎子都带着哑女和她哥下去了,怎么就不能带你呢?不过幸好小哥下去了,等他们上来问问小哥,不知道下面有没有什么好东西。”胖子翘着二郎腿在旁边悠哉悠哉的分析,全然没有注意到一道悠悠的目光。

  吴邪看看小花,拍了拍胖子。

  “别瞎说,是哑女自己要下去的。我二叔应该是想给他们一个说清楚的机会。”

  “啧啧啧,上面都说不清楚,斗里怎么说清楚啊?斗里不都是“哎呀,人家好怕怕,那里有个粽子”,“别怕,我保护你!”,“哇,你好厉害啊,人家好喜欢。””胖子翘着个兰花指在那儿自导自演得起劲。

  吴邪看着小花越来越深的笑容,搓了搓手臂,在心里为黑瞎子默哀。

  “别说这些了,小花,你带装备了吧?我们明天自己下去看看?我二叔把装备都带走了,剩下的被他的手下看管着,我也拿不到。”吴邪的话题转的生硬。好在小花也稍微有些心不在焉,“嗯,看情况吧,说不定明天你二叔就上来了。”

  话音刚落,外面传来一阵声音。


  “黑爷出来了,还有嫂子。”手下进门笑嘻嘻地汇报。

  胖子小花吴邪三人一对视,起身出去了。

  果然,从庙门口走出来几个人,中间两个尤为显眼。男的穿着一件黑色低领背心,戴着一幅风骚的墨镜。女的披着一件黑色夹克,里面的白背心隐隐约约有些湿了,引人遐想。看起来真是“天造地设,郎才女貌”,般配极了。小花走了两步就停下了步子,手插着口袋饶有兴致得看着。吴邪看着停下来的小花,真是不敢直视黑瞎子。

  瞎子倒是没什么做错事的觉悟,看见花儿激动得走过来。

  “嘿!花儿!你怎么在这里,不是说三天吗?”

  “怎么,我来还得跟你汇报,我又不是来找你的。”

  说完,小花转向吴邪,“吴邪,走吧,在下去之前我再给你讲几个故事。”小花朝吴邪眨眨眼睛。

  吴邪还没答应,就被小花拽走了。趁着没走远扭头朝胖子眨了眨眼睛,让他找瞎子了解了解情况。

  

  吃过晚饭,胖子,吴邪,小花,瞎子坐在一张桌子上,吴邪左手边是玩俄罗斯方块的小花,右手边是抠脚喝酒的胖子,对面是翘着二郎腿一幅痞样的瞎子,大有种三堂会审的感觉(才怪)。

  “咳咳,坐端正了,瞎子,把你脚放下去,老实交代下去这两天干什么了,为什么你先上来了,小哥他们呢?”吴邪严肃得问到。

  瞎子在墨镜后面肆无忌惮得看着他家花儿,这么久没见,好像更好看了,嘿嘿。正看的出神,就见自家花儿头也没抬,不耐烦得敲了敲桌子。

  “哎,这还不是怪你家二叔,真是老狐狸。居然连我都瞒着,故意让我和……去死路,我就打算先上来找你们会和之后再做打算。哑巴应该是跟着你二叔大部队往里走了。”

  “就这样?瞎子你是不是还有什么没有交代?”吴邪继续追问。

  “是啊,那哑女呢?你们两在一起呆这么久,没发生点什么?她衣服怎么回事啊?我记得人家自己穿着外套的啊?”胖子一脸兴致盎然,看热闹不嫌事大得抬头看着瞎子,也不抠脚了,拿起酒瓶子准备听故事。

  瞎子一边嘴角扬起,没说话,紧紧盯着还在低头玩手机的花儿。

  吴邪感受到了空气中弥漫的死亡气息,未免伤及无辜,赶紧拉起胖子闪人,“啊呀,胖子,我突然想起,小哥之前交代我点事情,你陪我一起去吧。”

  “什么事儿啊,我怎么不知道?嘿,你慢点儿,胖爷我的鞋!”胖子被拉着出了门。


  门外的声音走远了。门里,瞎子悄悄得朝着小花的位置蹭过去,刺溜一下,身手别提多敏捷了。小花当然早就知道黑瞎子什么德行,兵来将挡,迅速得一抬脚,把旁边的座位踹远了,毫不留情。

  “离我远点。”花儿爷头也没抬,依旧盯着他的粉红手机玩得不亦乐乎。

  “花儿,你别听他们瞎说。我保证,我没做任何对不起你的事情!我就是受她哥哥所托保证她的安全。”

  “哼,你就算做了什么也没什么对不起我的。”

  “别呀,花儿。真的,我很早就和她说清楚了,我说我早就有喜欢的人了,可是她不信,这不你来了,我让她看看正宫。”瞎子一边说着,一边偷偷挪椅子。

  “还正宫,能的你,三宫六院啊。”花儿终于放下了手机,抬头看着瞎子的小动作。

  “没没没,繁花三千,我只摘一朵。嘿嘿,我的花儿爷,这么久没见了……”瞎子发现自己的小动作暴露了,索性光明正大一步靠了过去。

  “把你爪子拿开!”

  图谋不轨失败的黑瞎子靠着椅子叹气,“哎,还是哑巴张命好啊,就算被一个疯狂小迷弟跟着,吴邪还是不离不弃,充分信任他,即使被潜在情敌挑衅算计,后来还大度得救了他。哎,你说哑巴张怎么就这么命好呢?”

  小花拍了拍瞎子的脸,真真笑得像朵花。瞎子还没来得回味,就听花爷慢悠悠得说,“是啊,这么听起来,哑巴张真是不错,做事果断,干净。吴邪也不错,大度善良,啧啧啧,不愧是我小时候就看上的人。我去找小邪了。”说完就起身走了。

  瞎子还愣在原地,躺在自己给自己挖的坑里。

  “哎,哎,花儿,你等等我,吴邪有主了,你找他也没用!到时候我拦不住哑巴张啊!花儿,花儿?”

  等瞎子追出来,哪里还见他家花儿爷?


  吴邪房内。

  吴邪坐在床边看着推门进来的小花,满脸疑惑。

  “花儿?你怎么来了?瞎子呢?”

  “别跟我提他。”小花开始归置自己的行李,头也不抬得回答。

  “不是吧,花儿,你真的吃醋了?瞎子虽然平时看着不正经,但是肯定有分寸。他对你那是没话说的,一把年纪了认打认骂,你指东他不往西。”

  “你怎么也帮着他讲话,我是那么小心眼的人吗?”

  “不是不是,我家小花最大气了。”吴邪心里吐槽,这酸味都从北京漫到东南亚了,脸上还是笑嘻嘻得安抚着这朵炸毛的食人花。

  “那……你今天晚上住这儿?我这儿就一张床,要不我去我二叔那儿睡?反正他不在。”

  “不用,这床挺大的,咱们一起睡呗,小时候我们经常一起睡啊。吴邪哥哥~”小花眨眨眼睛看着吴邪。

  吴邪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,想起来小时候把小花错认成女孩子,还口口声声说要娶人家,真是不堪回首的黑历史啊。

  “也成,我们顺便交流一下信息。就是……瞎子不会明天宰了我吧,毕竟他名义上是我一个便宜师父,我也不好还手,而且他下手黑,一点也不顾及师徒情分。”

  “不怕,他不敢,他打不过哑巴张。”说着小花就爬上了吴邪的床,靠在床头摸出了手机。

  “????”吴邪表示很迷惑,不过还真没看见过小哥和黑瞎子打架,不知道他们两谁比较厉害,嗯,应该是小哥比较厉害吧。吴邪说着,也爬上了床。

  但是师父毕竟还是师父,当吴邪醒过来发现小花已经不在自己身边的时候,深深感叹着黑瞎子平时隐藏的实力。

  另一边,小花迷迷糊糊醒来,刚想揉揉眼睛,就发现自己动不了了。一条胳膊死死得箍着自己的手臂,再加上一条腿横在自己身上,重得不行。睁开眼睛,入目是肌肉分明的小麦色胸膛,显然不可能是吴邪的(吴邪表示有被冒犯),微微一动,脖子非常酸,好像被人敲过一样。好不容易抽出一只手,掀开被子看了看,睡之前穿得妥帖的衣服被扒得啥都不剩,当然抱着自己的人也不要脸得脱的精光。花儿当即心下了然,一巴掌朝着瞎子的脑袋呼过去。

  “花儿……”黑瞎子被呼醒了,还不知死活得抱着花爷的脑袋蹭。

  小花磨磨牙齿,“死瞎子!!!放开我!别装睡!”

  瞎子嘴角一挑,果然早就醒了。

  “你晚上去吴邪房里敲晕我了?”小花看着瞎子,气势汹汹得问。

  “是啊,但是花儿我保证我非常小心,绝对不会有后遗症的,就是可能会有点酸。”黑眼睛抱着自家花儿还没撒手,讨好得说。

  “有点酸是吧?啊?那我让你有点痛。”说着,就狠狠得揪着瞎子的耳朵。

  “我错了我错了。但是你说我们好不容易见一面,你还跑去陪吴邪睡,那我不得有点措施?”瞎子龇牙咧嘴得回答。

  “对了,吴邪呢?你也敲他了?”小花停下了动作。

  “没有,他哪有你难对付。我可是他师父,在他房里掳个人还不是轻轻松松,再说,他就是发现了也不敢声张。”

  “哟,你好厉害啊!你还得意上了?”小花张牙舞爪又要炸毛,伸手拽黑眼镜的脸。

  “没没没,轻点轻点。花儿让我抱会儿,我都好久没抱过你了。”瞎子语气里有些委屈。

  花儿又打了两下出气,终究是安静下来,任由瞎子抱着。

  但是这样岁月静好的时光终极没有持续多久,瞎子不做死那是不可能的。

  小花忍了又忍,牙龈都快咬碎了,终于忍不住了。

  “瞎子!!”

  “怎么了花儿?”语气无辜,但是隔着眼镜都能看出那眼里的痞样。

  “把你的爪子拿出来!”

  “嘿嘿,花儿,我又不做什么。我在外面颠沛流离这么久,吃不好睡不好,还要照顾你家小吴邪,可累了。”

  “胖子和张起灵都在,吴邪还用你照顾?我看你倒是过得很自在很逍遥!”花爷奋力挣开瞎子的桎梏,一把捉住瞎子的手扔出了被子,然后坐起来找自己的衣服。

  “花儿,花儿……”黑眼睛稍微坐起来了一点,拉着小花的胳膊晃。

  “干嘛,叫魂啊,我衣服呢?”

  “嘿嘿,你亲我一下我就告诉你。”

  “你说不说?”花儿爷突然语气温柔得靠近黑瞎子,手却狠狠得掐上了他腰上的肉。

  “嗷,我说我说,在床那头的被子里面。”黑瞎子束手就擒。

  “哼。”小花爬起来去拿衣服。

  黑瞎子看着眼前白嫩嫩,娇艳艳的一朵花,吃又吃不得,摸又摸不得,刚才被掐的地方现在又痛又麻又痒,惹得人心焦,却也无计可施,只能嘴上占点便宜。

  “花儿,你就不能对我温柔点儿。”瞎子装作一副委委屈屈的小媳妇模样。

  “你要温柔的你找温柔的去。我对你温柔点你不得上天?”小花动作麻利,不一会就穿戴整齐了。

  “赶紧起床,趁着吴邪二叔没回来,我们商量商量行程。”

  “啊~我起不来了,需要媳妇亲亲抱抱举高高。”瞎子半倚在床边朝着花儿伸手,那副黑眼镜不得不说很有点气势,再加上那一副痞样和肌肉条理分明的身材,倒也是有几分迷惑无知少女的资本。

  “老黄瓜装嫩,哼。”小花暗自嘀咕了一句,然后抓起床边的衣服甩到了黑瞎子脸上。


  小花推门出去,看见吴邪和胖子已经坐在院子里了,还有一个昨天看见和瞎子一起出来的女孩子。昨天没有仔细看,今天一见确实挺好看的,而且看那身段很适合唱戏,就是可惜了不能讲话,而且,看起来似乎有点眼熟,但是怎么也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。

  吴邪看看小花,看看姑娘,未免尴尬主动介绍,“小花,这是……我也不知道她叫什么,我不怎么懂手语,黑瞎子在“哑巴村”认识的,听说是研究世界上疑难杂症的团队。”吴邪抓抓头发,然后转过来向姑娘介绍,“这是……小花,人称花爷,我的发小,黑瞎子的……熟人。”

  两个人互相点了点头,就算打过招呼了。

 几个人坐下尬聊了一会儿,主要是胖子和吴邪在说。

  “姑娘,不知道瞎子有没有和你说过给你介绍一个朋友治嗓子?”小花突然温和得开口。

  哑女点点头。

  “我就是那个朋友。”小花微笑着看着哑女,倒真有几分医生的温文尔雅。

  哑女看着,一时有点发愣,想用手语说点什么,但是又怕他们看不懂,做到一半就放弃了。

  “我懂一点手语。”小花温和得看着哑女继续说,“不用急着谢我,是我看你有眼缘,你要是相信我,我就给你看看?在下不才,略懂医术。”

  哑女点了点头。

  “嗯,那跟我来吧,我带的东西还在吴邪房间里。”

  哑女起身。

  “请。”小花绅士得让哑女先行,在经过吴邪身边时,不轻不重的在他肩膀上捏了一下。

  吴邪和胖子本来看的一愣一愣的,被小花一捏,疑惑得看着他,一时没有反应过来。

  “哎,哎,吴邪,这,不会出事吧?”胖子用胳膊肘碰碰吴邪。

  “出事是肯定不会的,小花的为人我了解,但是……也没怎么见她对陌生人这么热心过。”吴邪还在回味想刚才小花在他肩膀上捏的一下。

  “你说,啊!不会是花爷看上人家小姑娘了?那是多虐的旷世三角恋啊,啧啧啧。”胖子一边摇头一边咂舌,分析得和真的一样。

  正在两个人抓瞎的时候,瞎子从房间里走出来了。

  “你们在外面聊什么呢?”瞎子信步走出来。

  吴邪和胖子对视一眼,不知道该怎么说,最后还是胖子开的口。

  “黑爷,你家花爷,去给哑女看嗓子去了……”

  出乎意料得,黑瞎子很淡定。

  “你……就这样?不说点什么?”吴邪问到。

  瞎子在桌边坐下,不动如山,一脸的神秘莫测。

  “嘿,胖爷我佩服,黑爷有勇有谋,治家有方,一个小辣椒一朵带刺儿花都被你治得服服帖帖,厉害,厉害!。”胖子对着瞎子拱手作揖。

  


  过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,花爷和哑女一前一后从房间里出来。哑女的眼睛里隐约闪烁着泪光,小花倒是一脸平静。

  小花在吴邪旁边坐下,吴邪和他说悄悄话,“小花,怎么样?人家姑娘怎么哭了?”

  “我给你检查一下喉咙,在几个穴位上扎一下,你也得哭!”小花低声说,然后又更低得说了一句,“没有纹身,但是三天前,调查,资料。”

  吴邪愣了愣,了然得点了点头,接着问,“那情况怎么样啊?有救吗?”

  “咳咳……”黑瞎子大声咳嗽了一下,打断了这两人的悄悄话。

  “姑娘,我刚才给你检查了一下,但是这里的设备不全,我没办法下定论,但是应该有60%的把握。”说着,小花停下来喝了一口水,余光里观察了一下哑女的神情,才接着缓缓开口,“等这边的事情结束以后,你要是愿意的话,可以和我回北京治疗。”

  哑女看了一眼黑瞎子,瞎子对她点了点头。于是哑女看向小花,连连表示感谢,目光真挚。

  正是一派和谐之时,黑瞎子突然从座位上起身,大家都以为他发现了什么,屏气凝神看着他的动作。众目睽睽之下,瞎子旁若无人得走到小花身边,然后俯身在小花耳边亲密得耳语了什么,起来之前明显有意得擦过了小花的耳朵和脸。原本紧张的众人都原地石化了,呆若木鸡得看着这一幕。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小花,恍若无事得淡淡一笑,然后猝不及防一掌劈出去,掌风犀利,毫不留情。瞎子早有准备,侧身一躲,顺势抓住了小花的手腕,半拉半抱着把花儿带离了座位。

  直到两人走远,留在原地的三人才缓过神。哑女看起来还是愣愣得,比划了一个手语,吴邪即使看不懂手语,也知道她在询问他们两人的关系。

  吴邪和胖子对视了一眼,“怎么办,说不说?”

  胖子挤了挤眼睛,“说吧,迟早要说的,说清楚了也好。”

  吴邪撇撇嘴,“我不好意思开口,要说你说。”

  胖子猛眨两下眼睛,朝两人离去的方向歪了歪头,“一个是你发小,一个是你师父,小天真,我帮不了你。”

  哑女看着两个人挤眉弄眼,心下着急,一下子站了起来。吴邪连忙摆手安慰,“哎,好好好,冷静冷静,你听我说……”

  哑女认真得盯着吴邪,眼尾有些泛红。

  “好吧,就是你看到的那样。”吴邪放弃了挣扎。这瞎子太坑徒弟了,自己解释不清就把这烂摊子留给他。

  胖子和吴邪小心得打量着哑女的神情。

  “其实,你也不用难过,瞎子这经常走南闯北的,有时候就是刀尖儿上死里逃生,对你们女孩子来说太没有安全感了。”吴邪试图安慰,并疯狂给胖子使眼色,使得眼角都要抽筋了。

  “就是就是,而且他眼睛不好,你又不能讲话,以后生活肯定很不方便……嗷”胖子一句话还没说完,就被吴邪一脚强行打断了。

  “别听他瞎说,瞎子的眼睛就那样了,你的嗓子还可以治的,小花很厉害的。”胖子瞪了吴邪一眼,“你这比我好多少?怎么能在女人面前夸情敌呢?”

  “呃……不对不对,我重说,瞎子可穷了,而且喜欢吃软饭,连买青椒炒饭都是问小花要的钱,你如果和他在一起肯定过得很辛苦。”吴邪用眼神示意胖子,问他这个理由怎么样,胖子用眼神表示肯定,没有钱是万万不可的。

  哑女看着两个“死直男”在那里眉来眼去,越看越生气,一跺脚朝着小花和瞎子走的方向跑了,她要去问清楚,哪怕是真的也要听他亲口告诉自己。

  哑女顺着水上的木桥一路走到村口也没有看见人,就在她想回去的时候,突然听见草垛后面有隐隐约约的声音。放轻脚步慢慢靠近草垛,偷偷得从缝隙里往后面看。

  先隐约只能看见一个瞎子的背影,微微调整一下角度,当她看清眼前的画面时,她的脑袋“嗡”地一声一片空白,然后脸“蹭”地满面通红。等她回过神来的时候,才发现自己已经跌跌撞撞得逃跑了。

  这时,草垛后面。

  小花奋力推开瞎子,“行了吧?人都走了。”

  “花儿,急什么呀,再亲一会嘛。”黑瞎子死皮懒脸得粘在花爷身上。

  “滚滚滚,起来了!真是亏你想出的这损招,人家姑娘这回可真伤着了。”花爷推着身上这块大型牛皮糖。

  “我也是没办法了,这好好的姑娘我也不能耽误人家不是?我和她说了我有喜欢的人了,她非不信,那我能怎么办,只能让人家亲眼瞧瞧了。”瞎子表示很无辜。

  小花翻了个深得吴邪真传的白眼。

   

  也亏得瞎子的这损招,再加上哑女本身也是个敢爱敢恨的真性子,很快就想通了。至于后来,经过调查,哑女的父辈确实和当年的事情有所牵连,但是关系不大,严格来说也算是受害者。再后来,哑女和小花的关系如何突飞猛进,成为让瞎子“独守空闺”的知心好友,他们又怎么一起鄙视瞎子种种幼稚不着调的行为,那就是后话了。


评论(99)

热度(5335)

  1. 共3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