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炸毛的狮子

听说,花都可以遇见果实了,可是我还没能遇见你

摆地摊

童柯,长。

  叮咚,叮咚,叮咚,叮咚……

  群聊,月亮岛棒球队三剑客。

  班小松:在吗在吗在吗,大家在吗?

  班小松:咦,怎么大家放假都不玩手机的吗?

  班小松:尹柯大神,你是又在做题目还是在画画?邬童你呢,不会又在做小蛋糕吧,哈哈哈哈。

  班小松:喂喂喂,有没有人在呀??

  班小松:你们小松哥有一个精彩绝伦的暑假计划。

  叮咚,叮咚,叮咚,夺命连环响。

  邬童:班小松!!!有话快说,你再话唠我就屏蔽了!!!

  班小松:邬童,你好凶!你这样是不讨女生喜欢的!

  尹柯:小松,你有什么事呀?

  班小松:嘿嘿,这不是放暑假了吗,然后今年情况又特殊,也没法练棒球了。那我就想,我们出去摆摊吧,响应国家号召!也可以为我们棒球队筹措更多资金,怎么样怎么样。期待(jpg)

  尹柯:我觉得挺好的。小松,你想卖什么呀?

  班小松:真的吗!嘿嘿,我还没想好,但是我们三个一起肯定能想出来的。

  邬童:喂喂喂,我什么时候说我同意了吗?

  班小松:尹柯都同意了,邬童你肯定会去的,就不要口嫌体直了,童童,乖啊~

  邬童:班小松!!!你叫我什么!!!尹柯!!是不是你告诉他的!!你完了(jpg)

  班小松修改群名为“摆摊小分队”。


  翌日。

  班小松:大家有什么好的意见吗?有什么想卖的?

  班小松:我觉得我可以卖我整理的独家棒球秘籍。

  邬童:得了吧,谁买啊?你还是卖零食吧,把你那偷偷囤了一柜子的零食拿出来卖了吧。

  班小松:也不是不行,我可以为了大局忍痛割爱。邬童你卖什么?

  邬童:当然是我独家秘制的小蛋糕了。

  班小松:你这比我还不靠谱,我可不想被投诉。

  尹柯:(表面笑嘻嘻

  班小松:哎,对,要不你卖笑吧,我觉得比小蛋糕靠谱很多。

  邬童:滚滚滚。

  邬童:尹柯,那你卖什么?

  尹柯:我还没想好,我好像没什么可以卖的……学习资料可以吗?

  班小松:可以是可以,但是我觉得这个有点普通……对了,尹柯,你不是会跳舞吗?要不然你卖艺吧,哈哈哈。

  邬童:不行!你这什么鬼主意!

  班小松:我觉得挺好的啊,上次……

  邬童:我说不行就不行!你怎么不跳呢!

  班小松:我不会啊……邬童你干啥啊,怎么这么激动?

  尹柯:要不然我卖画吧,油画或者速写。

  班小松:这个也好!但是我总觉得跳舞更火爆。

  邬童:就这个,我觉得挺好的,别浪费时间了。场地,时间商量了吗,市场考察了吗,运输呢,成本呢?

  班小松:……这么复杂的吗?那怎么办呀?

  尹柯:小松,别听他吓唬你。别担心,我们慢慢商量。

  班小松:呜呜~尹柯大神。

  邬童:那就我负责找场地和运输工具,班小松准备开业的预热顺便市场考察,尹柯计算成本核实商品质量制定价格。大家先准备,有进展再交流。


  三天后,一切准备完毕,三人决定在今晚试营业。

  晚上6:00. 某公园。

  邬童和尹柯已经到了,两个人手里都拿着一个大箱子。

  邬童:班小松怎么这么磨叽,还没到!

  尹柯:别急呀,还没到点呢。

  两个人坐在公园的椅子上,还没到晚上集会的时间,公园里很安静。

  邬童:尹柯,你卖什么呀?

  尹柯:画啊,你不是知道了吗?

  邬童:你还不如把你的轻松熊卖了,反正它现在也失宠了。

  尹柯:哦~童童。

  尹柯看着邬童露出了和善的笑容,邬童突然感觉后背生凉。

  “抱歉抱歉,我来晚了。”班小松气喘吁吁得提着大包小包从远处跑过来。邬童从来没有觉得班小松这么顺眼过。

  “你怎么带这么多东西,你不是卖零食吗?”

  “那不是得准备齐全一点吗?经过我的多方考察,夜市必备小道具很讲究的,你们看,我这里装了小喇叭,彩灯,荧光棒,还有夜光板……”

  “哎,好了好了,到场地再说吧。”邬童打断了班小松的碎碎念。

  


  邬童找的场地在公园中心广场的入口旁边,是一个人流量很大的位置。几个人精心布置好了摊位,开始摆放货品。

  “邬童,你真的卖小蛋糕啊!”班小松嘴张的老大。

  “放心,肯定不是他自己做的。”尹柯一边收拾,一遍漫不经心得说。

  邬童没否认,就是默认了。

  “哇,尹柯大神你怎么知道的?”

  尹柯停下手上的活,笑着看了邬童一眼,“上次去他们家,看见王助理在做,邬童就是打个下手,放心。”

  邬童一边整理桌面,一边低声嘀咕,“有这么难吃吗。”

  班小松帮着尹柯把画摆出来,也不全是画在纸上的,还有一些小的工艺品,很精致。

  “咦,这张画怎么觉得有点眼熟……这上面的人……”小松手里拿着一张画开始仔细端详。

  “是吗,我看看……”邬童把脑袋凑过去。

  在邬童看清楚之前,尹柯迅速把画抢了回来。一边卷一边暗自懊恼,怎么不小心把这张画夹带出来了。

  班小松灵光一现,突然想起来了,大声叫道,“啊!这不是上次女装的时候的,邬童姐姐!”

  “什么?”邬童愣了两秒,突然反应过来了,猛得朝尹柯扑过去,尹柯把手里的画藏好不让邬童抢,两人跑了几步,瞬间滚到了草地上。

  邬童死死得压着尹柯,“尹柯,你给不给我?”

  “不给,我的画为什么要给你!”

  “你画我了,怎么不应该给我!”

  “尹柯!你再不给我别逼我出杀手锏。”

  尹柯一听,突然开始剧烈挣扎着想跑路。

  “哈哈哈,别,别,我给你还不行吗,别挠了,哈哈,痒……”尹柯笑得上气不接下气,那双手好像无处不在,怎么也躲不掉。

  邬童拿到了画,也不从尹柯身上下来,就着这么个尴尬的姿势看画。

  看完,邬童凑到尹柯耳边,“还想被挠痒痒吗?”

  尹柯摇摇头,一双眼睛里笑得水汪汪的。

  “那你怎么补偿我?”邬童扬扬手里的画,挑了挑眉毛。

  “你想怎么样?”尹柯还没从刚才的笑里缓过来,总觉得肚子上还是痒痒的,讲话也轻飘飘的。

  “那……过两天你来我家,也穿给我看,我就放过你,怎么样?”

  尹柯犹豫了两秒,看见邬童又抬起了手,“好好好,你先起来吧。”

  两个人站起来,拍拍身上沾到的草,走了回来。

  班小松就看见两个人在草地上滚了两圈,然后……莫名其妙就和解了?尹柯大神就是尹柯大神,他不会给邬童下降头了吧?

  班小松狐疑地看看邬童,“解决了?邬童你怎么这么好说话了?”然后成功收获一个暴扣。



  夜市开始了,小公园里人渐渐多了起来。

  班小松比较外向,主动就开始吆喝起来,“来,走一走看一看,这里有各种零食,新鲜的手工小蛋糕,还有各种手工艺品,走一走看一看啊~”

  喊了很久,效果并不显著,摆摊的有很多,竞争非常激烈。

  “唉,怎么办?他们好像比我们更专业。”班小松放下喇叭,稍稍有些灰心。

  “我觉得,我们可以发挥我们的特长。你们仔细看,这些摊主普遍年龄在30岁以上,社会经验我们是肯定比不过的,但是你们看在广场上玩的人,除了爷爷奶奶带着孩子的,还有相当一部分年轻夫妻,结伴的学生等等,我觉得我们可以针对这一部分顾客。”

  班小松环顾四周,觉得尹柯说的有道理,“那我们怎么做呢?”

  “首先应该是要能引起他们的注意……”

  尹柯的眼睛扫视了一圈,然后看了看冷着脸站在一旁的邬童,突然有了玩心。

  “要不然,我们让邬童出卖美色吧。”尹柯笑的很淡定。

  “好啊好啊,就像上次为了演那个音乐剧扎着小辫子去买头花,多吸引人啊,嘿嘿嘿。”

  “你们还敢提上次的事情!上次也是你们出的好主意!要去你们自己去!我不去!”邬童一下子炸开了毛。

  几个人插科打诨一阵,气氛轻松了很多。

  “好了,说正经的。我可以给路人画几个q版的人像送给他们,小松,邬童,你们可以把零食还有小蛋糕什么的切成试吃装去广场上分给别人。啊!对了,还有道具!”尹柯说着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了一条围裙,还有一个很可爱的帽子,上面还有一只小黄鸭。

  “哇,尹柯,你怎么还带着这种东西?”小松看着尹柯的目光里带着不正常的光芒。

  “哦,这围裙是上次邬童来我家实验小蛋糕的时候带的,忘记带走了,我今天带过来还给他的。这个帽子嘛,其实是我表弟的,我上午去表弟家呆了一会,走的时候他非要送给我。来来来,你们一人一个。”

  “不要!”“不要!”两个人倒是难得的整齐。

  “这帽子也太有损我英明神武的气质了。”班小松摸一摸头发,露出一副很高深的样子。

  “我也不穿,为什么不是你穿?”邬童发问。

  “你们两一个卖小蛋糕,一个卖零食,当然得应景点。我怎么穿着这些画画?哎呀,快穿吧,你们想不想卖出去了?小松,棒球队哦?”尹柯笑着催促他们,两个甜甜的酒窝看起来天真无邪。

  最后,两个人还是妥协了。

  小松是为了棒球队,邬童是为了什么呢?

  大概不管是谁看见一个表情很酷但是穿着围裙,端着小蛋糕请你品尝的男孩子都不会拒绝。很快,邬童满满一盘子的小蛋糕都发完了,并且还隐隐有被包围被偷拍的趋势。而小松的战绩也颇斐,顶着脑袋上一个晃晃悠悠的小黄鸭,带着甜甜的笑容招呼客人,简直是妈妈们的杀手。

  尹柯笑着看着广场上的两个人,慢慢在画布上描摹出两个生动的身影,若是有人能仔细看,会发现他的眼睛格外温柔,格外专注得注视着其中一个身影。在这安静的角落里,也渐渐围着几个观众。

  邬童好不容易脱身,回头看见尹柯正坐着画画,安然自若。正想上前看看他在画什么,却忽然看见一个高高大大的男生走到尹柯旁边,似乎在询问什么。

  两个人交流了一会,男生点了点头,就坐在了不远处路灯下的长椅上。路灯洒在他的脸上,他抬起头注视着尹柯,侧着身子一只手随意得搭在椅背上,看起来倒是很有几分气度。尹柯看起来非常满意,对他比了一个ok,然后就开始认真得画,时不时抬头仔细得观察对面的人。

  每次尹柯抬起头观察对方的时候,两个人四目相对,不得不说,画面有种别样的唯美。四周有几个小女生激动得捂着嘴巴,目光在两个人之间不断变换。

  邬童撇撇嘴,慢慢走到摊位上,守着自己的小蛋糕。

  来买小蛋糕的人越来越多,邬童却像是心里始终堵着什么一样。有人提出想合影,他也心不在焉得都接受了。很快,小蛋糕就卖完了。

  邬童余光里扫到尹柯终于画完了。邬童忍不住马上走到了尹柯身边,尹柯看见邬童并没有很大的反应,只是指了指画,像只骄傲了小猫:“好看吧。”

  邬童哼了一声,没说话。确实很好看,灯光朦胧中,一个修长的男子坐在凳子上,眼睛似乎注视着看画的人,引人遐想。没有多少技巧在,主要是那份意境,不同寻常。

  那人起身过来看,似乎很满意的样子,爽快得就付了钱,但是并没有马上离开,又看了一会儿画,开口说:“你画得真好,能留个联系方式吗?我最近有一个项目需要画手,有偿的,怎么样能不能来帮帮忙?”声音温柔,彬彬有礼,让人很难拒绝。

  “不好意思啊,我就是平时爱好随便画画,没有固定的时间,你还是找专业的吧。”

  “没关系啊,我们不着急的,就是要求画要好,我觉得你的画风很符合我们的项目,不了解一下吗?”

  “就算没时间也没关系,我对你的画很感兴趣,交个朋友嘛。”男生言辞诚恳。

  尹柯还在想着拒绝的措辞,身边突然传来一个声音,“不好意思,叔叔,我们学校学习任务很重的,没时间做项目,也没时间交朋友。”

  男生把目光看向说话的人,一看之下有些愣神。说话的人五官异常精致,一双桃花眼格外有神,身上似乎有种气场,尤其是此刻,他把手自然得搭在画画的男孩子身上,像个圈领地的小兽。

  “画我真的很满意,不过你要是不想就算了,我们有缘再见。”男生对着尹柯说完,又对着邬童点了点头,就转身离开了。

  “有缘你个头。”邬童小声嘀咕。

  尹柯听见了,笑笑没有说话。




  很快,三人的东西都卖光了。尹柯粗粗合计了一下,虽然他们有很多东西是半卖半送的,但是利润还是足够给队里每人午饭添个鸡腿了。不得不说,对于第一次摆摊来说,这绝对是很好的结果了。小松快乐得背着空书包又蹦又跳,尹柯慢慢收着画画的工具,嘴角也带着笑容,只有邬童看起来像是有什么心事。

  尹柯收好了工具,从画本里拿出一张画,走到邬童面前。

  “喏,给你的。”

  邬童本来怏怏的,抬手接了东西,仔细一看,板着的脸差点没绷住。

  “你怎么又画我了?我同意了吗你就画?”邬童看起来凶巴巴的,但是认识的人都知道这样反而说明心情不错。

  “画都画了,你要是不喜欢就还给我吧,或者扔了也行。”尹柯淡淡得说。

  “画都画了,我就勉强收下吧。”

  邬童总算是笑了出来,一对虎牙尖尖得露在外面。


  三个人一起回家,在一个路口小松和他们挥手道别。

  两个人走在静静地小路上,路灯将他们的影子拉长。尹柯想起以前棒球队训练完回家,也是这样走在路上,两个人还会比较谁的影子更长,然后越走越快就开始互相追着跑,跑到后来气喘吁吁得尹柯就趴在邬童肩膀上休息。

  回忆起过去,尹柯嘴角的梨涡慢慢显现,里面盛着曾经的少年。

  谁也没有讲话,邬童还是和以前一样绕远路把尹柯送回家,什么都变了,又好像什么都没变。

  远远得看见了尹柯家的房子。

  “邬童,我和你说一件事。”

  “嗯?什么?”

  “我画的第一幅人物画,叫《1号投手》。”

  说完,尹柯就独自朝着家里走去,留下一个呆立在原地的傻子。

最近好烦,求安慰。

评论(4)

热度(1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