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炸毛的狮子

听说,花都可以遇见果实了,可是我还没能遇见你

假如严峫便衣出警摊煎饼果子

可能有ooc,警察办案是严肃的场合,写的文只是突发奇想,大家分清二次元和三次元的区别哦。

本月,建宁市公安局接到报案,有一起重大的刑事案件,涉案人数高达上千人。经过坚持不懈的追踪和侦察,终于在近期有了重大突破。犯罪团伙的一个小头目被拍到曾经在一个老旧的居民楼出现过,经过居民走访和监控筛查,发现他每个星期都会出现在这个小区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为了尽早破案,严峫紧急带队埋伏在居民楼下面,伪装成路人和早餐贩子。由于严峫的外貌比较出众,不太适合伪装成路人反复出现,于是严峫在匆忙观察了各种早餐铺子后,选择了看起来相对容易的煎饼果子,带上口罩,穿上围裙,带好白帽子,佝偻着身子伪装成小摊贩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是周末,江停却早早地出了门。原因无他,只是因为韩小梅那天随口提了一句,她家猫好奇怪,特别喜欢吃xx小区楼下卖的肉包子,我们江教授就起了个大早打算买几个肉包子去贿赂小猫。谁知道他买包子的时候,随便往边上瞟了一眼,就在层层白雾里看见了严峫。

猜到他在出任务,江停不动声色地走过去,问道,“老板,您这煎饼果子怎么卖啊?”

严峫本来就在观察来往的人,早就看到了江停,“便宜,您看这是菜单。”严峫指了指菜单上的7元,又说了句,“也可以混合加,我们这顶配的30.”(暗语:嫌疑人每天7点左右出现,30岁左右)

江停微微点了点头,“师傅看你这铺子有年头了,你做几年了?”(暗语:你会做吗?)

严峫:老店了,做十几年了,我的手艺,这一片的都知道。(暗语:附近埋伏着同事,他们都知道我最多给泡面加个蛋。

江停:看你手脚也挺麻利的,那就给我做个顶配的吧。(暗语:行动怎么这么匆忙,你不会做露馅了怎么办?)

严峫:放心,我当初一个下午就学会了,保管你做的好吃。(暗语:没事,我随机应变。)

离七点半还有一定时间,周围还有同事盯着,江停虽然没有见过犯罪嫌疑人的画像,但是刑侦分析的能力很强,严峫便三心二意得做起了煎饼果子。谁知道这玩意比看起来的难多了,严峫自信的一勺面糊,然后随意得搅动着手里的工具,用一种诡异的曲线努力把面糊摊平,江停不经意低头看了一眼,紧紧抿着自己的嘴唇,压抑上扬的嘴角。面糊七零八落勉强补全,严峫学着别的摊贩单手打蛋,结果颤颤巍巍得敲了一堆鸡蛋壳进去。

江停实在看不过去了,憋着笑,“师傅,你还是两个手吧,没关系的。”

山牙子听话的用两只手又打了一个蛋,两个蛋滑溜溜的,非常不好控制,到处乱窜,操作台乱七八糟。江停的本意是想点个复杂的占住摊位,免得不知情的路人来点露馅了,谁承想现在看来倒是在为难严峫了。

本来一切都进行的还算顺利,谁知道江停旁边摊位一个顾客是个社牛,看江停身姿挺拔,气质不凡的样子想过来攀谈,随便一瞥就看到了惨不忍睹的煎饼果子。

“嘿,师傅,您这手艺……”顾客一脸无法言说的表情,心里还感叹着江停不知道是附近哪个大学的学生,脾气这么好,这都不敢说什么。顿时心里开始替江停打抱不平,“我刚刚在旁边听了,大哥你着煎饼卖30?你不厚道啊,你看看你这摊的,啧啧啧,小伙子,王姨他们家煎饼好吃,现在是她女儿在摊,小姑娘人长得漂亮,手艺也好,价格还便宜,走,叔叔领你去,咱不在这上当……”

江停对着好心的大叔笑了笑,说,“叔,没事,他这都做一半了。”

“嗨,孩子你这就是心善,将来要吃亏的。看小伙子你一表人才的,有女朋友了吗……”顾客一脸慈祥的看着江停。

突然,严峫眼神一变,顾客也不甘示弱,“哟呵,这手艺不好,脾气还不小……”

顾客话还没说完,严峫一阵风一样得冲了出去。

“哎,怎么还跑了,小伙子,你看我就说他不靠谱……哎,小伙子你怎么也跑了,你煎饼果子不要了?”

江停跟着严峫得身影一起追了出去,附近的便衣们也随机而动。

最终,严峫抄着一把做煎饼果子的小铲子,成功把罪犯缉拿归案。

 

啊,写完感觉貌似不咋搞笑,呜呜呜呜呜呜

有一点点小彩蛋。


评论(117)

热度(6495)

  1. 共2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